中共汉滨区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周亭松 张昊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02-28 08:51

2月25日,中共安康市汉滨区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范传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吴大林、李森文、李建飞、郭正锋、蒋平、向诗兵、贺富莉冯荣平杨飞苏静许文涛在主席台就座,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曾海尧主持会议,在家区级领导出席会议,市纪委派员到会指导。

1645780786701091506.jpg

范传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了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也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历史主动,务必深刻把握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务必深刻把握我们党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坚定意志、务必深刻把握我们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定力。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注重与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起来,贯通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谱写汉滨新时代追赶超越、龙头引领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1645781223836055302.png

范传斌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党的领导全面有力,“两个责任”持续强化,监督执纪有力有效,党风政风持续向好,社风民风不断好转,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区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区委全会精神,立足职能职责,坚持严字当头,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范传斌强调,要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聚焦“国之大者”抓监督、聚焦突出问题抓监督、聚焦重点工作抓监督,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巩固衔接、生态环保、城乡建设、社会治理、党的建设提质量、上水平,实现“三个确保”,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反腐败工作,三不一体”推进反腐败斗争。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顽疾。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领导干部带头接受监督,不断抓好巡察监督,强化协调联动监督,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内外监督合力。

范传斌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在科学履行监督职责上担当作为、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年轻干部上担当作为、在持续严肃换届纪律上担当作为。要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发展汉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645781247824027057.jpg

会上,吴大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国中同志在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赵俊民同志在四届市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曾海尧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强化使命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 为谱写汉滨新时代追赶超越龙头引领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