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信息
来信标题 高龄补贴
来信人 艾锋 来信时间 2022-02-22
来信内容

     请问:1、汉滨区的老人高龄补贴是怎么宣传发放的?需要个人主动申请吗?哪个部门主管?

         2、 建议在官方网站或主流媒体宣传下办事流程,就地村委办理,很多老人都不知道申领渠道受到损失。   

         3、汉滨区向外输出流动人员较多,信息闭塞,办事不便,很多老人随子女外出,建议让信息多跑路,人少跑路,网上办事,方便群众。

回复信息
回复时间 2022-02-24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一、高龄补贴目前宣传方式有:1.区卫健局、各镇(街道办)发放宣传彩页;2.区卫健局、各镇(街道办)线下进行高龄补贴政策宣传;3.陕西老龄、三秦宝官方公众号。 

       二、高龄补贴需要本人提出申请,申报流程为:1.具有陕西省户籍,年满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向本人户口所在地的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明及材料。2.社区居委会(村委会)组织信息核对、公示,签署意见报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审核;3.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审核无误后,把申请人信息录入系统并签署意见报县区卫健部门。4.区卫健部门在10个工作日内办结复核审批,将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纳入高龄补贴发放范围,对不符合条件的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三、陕西老龄、三秦宝微信公众号均支持线上申请、办理业务,后期的年审也可在公众号进行,对于无法进行线上申请的,可在所在镇(街道办)进行申请及年审。

       四、对于外出流动人员,可通过陕西老龄、三秦宝微信公众号线上申请、办理业务。

                                                                             汉滨区卫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