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4个集体20名个人被生态环境部表扬

作者: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02-18 15:40

日前,生态环境部发文对全国“三线一单”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扬,我省生态环境厅环境影响评价处、省环境调查评估中心、榆林市生态环境局、汉中市生态环境局4个集体和20名个人上榜。

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制度,是新时代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源头防控的重要举措。目前,全国省、市两级“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成果均完成政府发布,基本建立了覆盖全国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我省从2018年启动“三线一单”工作以来,12个市(区)均已发布“三线一单”生态环境管控方案,实现了“三线一单”全面落地。目前,全省共划定1381个环境管控单元,分优先保护、重点管控、一般管控3种类型,按照不同管控要求实现环境管控科学化、系统化、精准化。同时,省生态环境厅印发《陕西省“三线一单”成果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各方管理责任和成果管理原则,推进“三线一单”成果在全社会共享共用。(记者:苏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