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庙镇:“春风行动”促就业 牵线搭桥助复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8 15:29

2月14清早,在关庙镇捍卫社区邹家碥安置点的小区广场上,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电子大屏上滚动播放着各类就业信息,社区居民们除了互致新春问候之外,更多的是问候邻居的务工打算,汉滨区2022年“春风行动”关庙镇专场招聘洽谈会在这里如约举行。

1645069607541025069.jpg

新春伊始,由汉滨区人社局和关庙镇共同举办的这次就业信息“赶集”活动,把400个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旨在引导群众就近就便尽快返岗就业增收,积极对冲疫情影响。

“公司年初计划招200人,通过这次活动,希望适龄的父老乡亲加入我们!”关庙镇社区工厂新伟泰毛绒玩具公司负责人何承旺在招聘现场说道。他一边介绍工厂的规模,一边热情的回答前来咨询的社区群众,“就在关庙镇沈家岭的安置社区,都是手上活儿,干的快、挣的多,离家近.....” 1645069632879043337.jpg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应聘人员认真地查看各家用人单位的招聘简章,向有意向的用人单位详细了解相关信息,并进行现场登记。各用人单位工作人员热情细致地向前来应聘的人员讲解当前就业需求、薪资待遇、工作环境等情况。 1645069683919064279.jpg

“我是本镇文化村的,一直在西安务工,今天来一看,咱们家门口的厂子和西安的待遇基本一样,还离家近,方便照顾家人,打算选个厂赶紧返岗挣钱...”专程来参加招聘会的李仕一边收集宣传单一边对工作人员说。

1645069725117090517.jpg

“请各位乡亲放心,这次的招聘会是汉滨区人社局和关庙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今天来招聘的单位都是正规企业,工资待遇有保障,你们放心大胆去应聘!”关庙镇副镇长李敬忠在简短的介绍后,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各企业。 1645069754476091421.jpg

在春节流动人口集中返乡期间,关庙镇高度重视,建立就业服务工作专班,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支部书记直接抓的工作格局,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同时,通过组织集中招聘、发放招工宣传单、线上发布招工信息等多种形式,铺天盖地宣传企业招工用工需求,帮助企业招工及务工人员就业搭好台、建好桥,助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 1645069785922004641.jpg

据悉,本次招聘会共为辖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400个,现场发放各种宣传资料600余份,现场达成就业意向68人。据关庙镇社保站工作人员介绍,后期将利用村内各类群众活动持续开展就业信息宣传,争取更多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就便复工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