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首季开门红!汉滨召开工贸经济暨经济运行工作推进会

作者:佚名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2-02-18 09:54

2月16日,代区长吴大林主持召开全区工贸经济暨经济运行工作推进视频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晏清泉,副区长人选鲁延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自然灾害、市场环境波动等一系列不利因素持续冲击,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工贸经济和经济运行平稳有序推进,经济增长好于预期,多数重点指标位于全市中上位次,为汉滨“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紧盯追赶超越、龙头引领发展目标,坚持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工业为先、企业为本、环境为基,奋力推动汉滨工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加快实施中心城区提升转型、五里工业集中区提等升级、城东新区提速裂变、农业农村发展提质增效,形成“三区一域协同发展”新格局。要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凭招商比能力、从落地看作风”的鲜明导向,加快争取、招引、落地、实施一批好项目、新项目、大项目,以高质量项目稳定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三个百亿强链、数字经济延链、文旅康养建链、商贸物流补链,着力构建绿色、环保、循环产业体系。要在落实惠企政策、融资服务、消费帮扶、企业培育上要精准发力,在服务环境、政策环境、开放环境、招商环境上持续优化,精心培育和呵护好营商环境。要持续转变作风,锲而不舍落实,在推动工业和经济发展上主动作为,推动新时代汉滨追赶超越、龙头引领迈出新步伐。

    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镇办主要、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