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传斌在调研检查巩固衔接工作时强调 全面进入工作状态 全员在岗监测帮扶 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作者:周亭松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02-10 10:32

2月9日,区委书记范传斌到石梯镇、早阳镇调研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看望镇村一线干部。他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区驻村“四支队伍”要坚持全员在岗,全面进入工作状态,迅速开展监测帮扶,扎实抓好产业就业,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1644416245344009075.jpg


 范传斌先后来到石梯镇叶沟村、双联村,早阳镇高举村,检查驻村“四支队伍”在岗情况。走进产业园区,调研产业发展情况。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听取监测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巩固衔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1644416281513050731.jpg


范传斌强调,今年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巩固衔接工作任务更重、压力更大,必须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全员在岗在位,全面进入状态,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持续开展监测帮扶,紧盯“三类人员”,深入走访排查,精心综合研判,精准落实帮扶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核心指标,深入推进增收富民、住房保障、教育保障、健康保障和安全饮水五大工程,动态化、常态化对标补短,在守住底线的基础上,稳步巩固拓展提升。要全面抓好春耕生产,抢抓农时,优化服务,持续推进产业帮扶和就业引导,确保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高度关注因灾因病弱势群体和突发严重困难户,用心用情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消除返贫致贫风险隐患。

区财政局、区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