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抓学习 强教育 谋发展 开新局

作者:刘佳米 来源: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1-25 09:19

1月21日,区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学习会,围绕近期各级会议精神、重要文件、领导讲话等组织领学,并对节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643015984616046330.jpg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身作则,先后带领学习了全国统计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陕西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等会议精神;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要义和重大意义;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了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 为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的署名文章;同时组织学习了安康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印发《意识形态领域涉嫌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移送工作机制》的通知和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教育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常抓不怠,学深悟透,活学活用,深刻领会,融会贯通,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二是要将学习成果与统计工作深入结合,认真思考,理清思路,积极谋划2022年统计工作要点,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落实,抓重点,树亮点。三是要严格纪律要求。把纪律意识贯穿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坚守底线,坚决不触红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收尾工作,确保2022年一季度统计工作“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