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1 16:59

12月19日,代区长吴大林主持召开区政府2021年第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保障、巩固衔接等工作,区政府在家领导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道琴、区政协副主席何金锋、区人武部政委蒋华成应邀出席会议,区人大代表谢贤伍、区政协委员惠涛、基层代表闫志莲、区政府法律顾问于兴江应邀旁听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陕西省动员会精神及下沉督察期间工作要求,会议强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的重要手段,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压实四方责任,着力强化宣传引导;要进一步强化配合保障,按照“四不放过”总体要求,加强信访案件办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赢得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和群众“双满意”。

会议传达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暨季调度视频会精神,学习了《统筹开展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是对巩固衔接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过关思想,持续开展“六查六问”,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要精心准备、认真做好国家后评估配合保障工作,确保后评估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镇办、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防范,狠抓排查,强化整治,全面宣传,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有效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在审定《汉滨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汉滨区消防救援联调联战工作机制实施办法》时强调,全区上下务必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下大力,压实四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在突发事件面前应对有力、处置高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审定了《汉滨区2022年衔接资金项目安排计划》《汉滨区超标粮食处置管理办法》。


图片解读:图解2021年第11次区政府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