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七次常务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9 16:53

7月28日,区长范传斌主持召开区政府2021年第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听取全区防汛工作汇报,传达学习全省推进“三变”改革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现场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府在家领导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道琴、区政协副主席熊建华应邀出席会议,区人大代表张嵘、区政协委员牛玉红、基层代表夏成红、区政府法律顾问韩妮君应邀旁听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入汛以来,我区降水频繁、降雨量大,且局地短时暴雨特别多,极易引发内涝、山洪、泥石流等灾害,防汛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预警预报、会商研判、隐患排查、值班值守、提前转移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领导包抓、应急演练、物资储备、救灾准备、督查督办等措施,抓实抓细防汛防滑、抢险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秩序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召开的国家统计执法反馈问题整改推进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统计执法检查是使统计法律法规得以实现的重要保证,是实现依法统计、确保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手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立足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国家统计执法反馈问题整改,确保统计工作客观、全面、真实、准确。

在研究贯彻落实全省推进“三变”改革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现场会精神时强调,持续推进“三变”改革对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领会全省推进“三变”改革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现场会精神,进一步拓展和梳理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继续加大对村集体经济的支持,着力规范村集体资金和产权管理,加强村集体经济管理队伍建设,推进村集体经济走向更可持续、更高质量发展阶段。

会议还审定了《安康市汉滨区“十四五”生态康养暨陕南发展“一县一业”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安康市汉滨区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方案》《汉滨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研究了规划职能划转、西坝棚改项目成本核算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