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灾害事故救援领域

应急管理,灾害事故救援领域

索引号: /2022-000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2-01-24 16:43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灾害事故救援领域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汉滨区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中心城区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工作

为切实加强安康中心城区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工作,减少环境污染,防范安全事故,确保全市人民渡过一个安全、祥和、环保的春节。近日汉滨区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中心城区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工作。

结合汉滨区实际,该局下发了《关于加强中心城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工作的通知》,要求涉及禁燃禁放工作的相关镇办、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深刻认识到禁燃禁售工作的重要性,要紧盯春节、元宵节等烟花爆竹燃放销售高峰期,强化组织领导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属地管理责任,认真开展禁燃禁售宣传教育、排查整治和违法管控工作。要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将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宣传工作落实到每个行政村和社区,通过入户宣传、张贴通告、签署承诺书等方式广泛宣传禁燃禁售工作。同时要积极组织辖区安全办、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部门开展检查,对违法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坚决予以制止和查处。

自1月19日,区应急管理局在新城办、关庙镇等地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售检查暗访工作,查处违规销售烟花爆竹行为5起,收缴烟花爆竹4箱,有效震慑了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