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交通运输局安排部署2022年春节和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周亦然 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1-24 13:59

1月21日下午,汉滨区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胜林主持召开会议,对交通运输系统2022年春节和春运期间安全生产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省市区关于春节和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2022年春节和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1642987872067057732.jpg 

 会议强调,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春运安全事关社会和谐大局稳定,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监管工作,坚决杜绝在春运期间出现人为因素造成的安全责任事故。要毫不松懈地抓好行业服务工作,大力倡导文明服务,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安全、便捷、舒适。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春节及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准确上报。要根据各自行业特点,制定完善春节及春运期间的安全应急方案,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做到领导、组织、队伍、预案、物资“五落实”,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及时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做到处置高效、应对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