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打击传销?汉滨这样出高招

作者:佚名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2-01-24 09:26

1月20日,汉滨区召开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副区长人选鲁延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指示精神和市打击传销领导小组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打击传销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等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传销活动的危害性,把打击传销活动作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以巩固“无传销县区”为抓手,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机制,不断提高打击传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会议要求

一是宣传发动要有效。要做好打击传销宣传教育工作,多渠道开展防范打击传销宣传,使广大群众自觉识别传销、反对传销、抵制传销,营造打击传销的浓厚氛围。

二是线索渠道要畅通。要建立健全打击传销基层防控体系,用好“街办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形成防范打击合力,把传销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反应联动要迅速。要在信息搜集、调查取证、线索移交、依法处理等方面保持密切沟通,做到资源、数据互通共享,形成打击传销“一盘棋”的良好局面。

四是打击处理要到位。要将打击传销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常态性工作来抓,对发现的疑似传销组织、为传销活动提供房屋和场所等便利条件的行为,坚决依法查处到位。

五是协作机制要高效。各成员单位要立足部门职能,按照职能分工,进一步健全协作机制,坚持联合执法、定期研判,灵活运用多种干预措施和围栏手段,防患于未然。

区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中心城区各镇办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