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向诗兵深入部分镇暗访督导巩固拓展衔接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1 11:35
  10月30日,区委副书记向诗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包联的瀛湖镇暗访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向诗兵先后来到阳坡村、清泉村,在村委会详细了解驻村干部在岗、“三类户”监测、“六查六问”行动、饮水安全“敲门入户”大排查、灾后重建和后评估准备等情况。

他强调

  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行动,扎实开展集中走访排查,走村入户、了解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指标,紧盯脱贫户、监测对象、受灾人口等重点人群,及时发现影响后评估的风险隐患,确保不存盲区、不留死角,确保监测对象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应纳尽纳、应扶尽扶。

  要严格落实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三类户”帮扶全覆盖,建立联户帮扶台账,明确帮扶责任人,制定帮扶措施,抓好政策落实,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核心指标全部达标。

  同时,他要求驻村工作队伍要加强学习,做到熟知政策、熟知后评估标准;要定期入户走访,宣传巩固衔接政策,及时掌握家庭收支、安全住房、生产生活条件变化等情况,抓紧抓实抓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在暗访督导期间,向诗兵还入户走访了阳坡村晏世全、吴开丁和清泉村雷存成、罗青峰等户,仔细询问了生产生活、家庭收支、产业奖补、医疗保障和政策享受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