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孟高峰带队到牛蹄镇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殷明星 来源:牛蹄镇 发布时间:2021-12-09 13:55

12月8日,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孟高峰,副部长艾宗强一行四人到牛蹄镇检查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并到帮扶点朝天河村指导国家后评估工作,并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期间,孟高峰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工作和生活情况,走访了“三类户”,与驻村干部、所在乡(镇)主要领导和村党支部书记进行座谈,就灾后重建、国家后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孟高峰指出,2021年是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年和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起始之年,驻村工作队要结合本村实际,制定好年度工作计划和年度工作任务清单,要遍访本村常住农户,详细掌握本村农户生产生活情况,要采取正面引导、典型激励等行之有效的手段,帮助他们克服思想障碍,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主动寻找新的发展机会。

孟高峰就国家后评估工作强调,要求驻村工作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后评估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驻村干部要做到在岗在位一天不少,入户走访一户不落,帮扶政策一项不少,档案资料一份不缺,确保圆满完成国家后评估工作。

1638957453053088967.png

实地查看灾后重建工作

1638957469225026151.png

召开座谈会,查阅国家后评估资料准备情况

1638957495142002984.png

入户为走访,为群众送上过冬棉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