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园社区多举措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工作

作者:张信 来源:枣园社区 发布时间:2022-01-20 09:30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枣园社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建立一个组织体系、紧扣三个工作标准、管住四个重点环节,切实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image.png

建立一个组织体系。由社区书记带头,负责整体统筹、调度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整合社区全体干部、志愿者等力量,根据工作重点成立四个工作小组,即摸排防控组、入口管理组、重点人跟进组、数据统计组。

管住四个重点环节。一是管住“门”,严防死守。协同物业严格执行出入登记管理制度,出入登记重点核查返安人员,并及时反馈社区,由社区建立台账跟进工作。二是管住“人”,全面摸排。社区摸排防控组以包楼为单位,逐楼入户,开展地毯式摸排,详细建立台账,在电话、微信联络基础上,开展敲门行动,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居家观察。指导社会单位做好员工报备等疫情防控工作。三是管住“事”,统筹协调。社区协调辖区物业单位,对小区单元门、电梯间、公园设施设备等公共区域,垃圾桶、绿地、自行车库等重点区域,每日定时定点消毒并张贴消毒告示。社区配合卫生服务中心做好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由专人负责联系,每日对其身体情况进行回访并记录在册。四是管住“地”,有序疏导,社区一处人员密集场所,

image.png

分别为辖区内的各大超市,社区领导协调物业与商家对各门店进行张贴宣传图册,进行人员出入体温测量,对未佩戴口罩的人员进行提醒。

紧扣三个工作标准。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枣园社区紧扣“快、细、实”三个工作标准。一是快。“战疫”就是同时间赛跑。在“敲门行动”中,社区全部力量投入入户工作,二是细。疫情就是命令,执行好命令的前提是底数清、情况明、工作细。社区建好疫情期间台账,详细记录基础信息,特别是从重点地区返安人员台账采取精细化管理,专人跟进,及时更新。三是实。防控就是责任,社区按照街道统一部署,将工作任务逐一落实到人,务求实效。社区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分析研判问题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为社区安全保驾护航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