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入住电竞酒店盗窃显卡 汉滨公安24小时破案抓获嫌犯

作者:佚名 来源:汉滨公安 发布时间:2022-01-19 15:50

两名男子多次入住电竞酒店,采取“以次充好”的方式将13台高配置电脑显卡盗走,给酒店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案发以后,汉滨公安分局所队联动,深度研判,24小时破获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为全区冬季严打整治行动再添战果。

2022年1月11日20时30分许,分局新城派出所接到辖区某电竞酒店经营人员报警,称酒店内价值约10万余元的13张电脑显卡被盗。接到报警后,该所立即组织值班民警到达现场,开展先期调查,随后会同分局刑侦大队、指挥中心围绕相关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初步确定龚某某、常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掌握到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后,经缜密布控,办案民警于1月12日晚将龚某某、常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龚某某、常某对盗窃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二人供述,2022年1月3日、5日、11日,龚某某伙同常某在城区某电竞酒店以开房玩游戏的名义登记住宿分别入住不同房间,随后用低端劣质显卡替换掉电竞酒店电脑显卡,采取“以次充好”的方式,共盗走价值10万余元的13张高配置电脑显卡,后非法获利45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龚某某、常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5000余元赃款已全部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汉滨公安提醒:

现在电竞酒店越来越多,这类酒店以住宿和电竞为主题,房间内的电脑配置较高,给游戏玩家带来极致体验效果。但也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如高配置电脑的部件被盗不仅造成较大经济损失而且不易被发现。因此,如何避免被盗,就成为很多电竞酒店经营人员的难题。

图片

现在为大家提供以下几种防盗方式:

1、软件防盗。软件检测开机设置,只要机箱内部配件动了,重启电脑自检不过就会报警。

2、物理防盗。机箱上安装传感器,动机箱传感器就会报警。

3、机械防盗。直接把机箱放在加固并且有安全锁装置的卡槽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