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传斌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外防输入再加力 内抓排查不放松 确保群众健康平安过节

作者:周亭松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01-14 10:53

1月13日,区委书记范传斌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外防输入再加力、内抓排查不放松,确保群众健康平安过节。

1642122938054091914.jpg

范传斌先后来到江北街道张岭社区、城区隔离酒店、新城街道南门市场,督导检查排查检测、隔离管控等工作,与社区干部、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交谈,询问社区防控措施落实以及隔离人数、值班值守、服务保障等情况,强调要全面排查、从严管控,精心服务、耐心宣讲,做好自身防护,坚决守好安全底线。

1642122965119058384.jpg

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范传斌主持召开办公会,听取各组工作汇报,现场交办任务,解决具体问题。他指出,连日来,全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坚守一线,严防输入、狠抓排查,农村防控有序推进、社区防控有力有效,全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时值腊月,临近春节,车辆往来频繁、人员流动增多,外防输入至关重要,要坚决克服疲劳作战、松劲心态,思想不放松、工作再加力,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范传斌强调,要持续加大“两站一场”、高速路口等检测排查力度,严格落实“点对点”转运、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闭环管理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最大限度消除输入风险隐患。要抓好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防控,切实强化市场、商场等公共场所防控,落实好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严控大型活动,减少人员聚集,科学依规做好核酸检测,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着力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1642123037029060750.jpg

区政府领导缪红艳、文动、王义清分别参加了督导检查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