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静调研慈安便民桥、留守儿童关爱之家建设

作者:胡智贤 来源:汉滨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3 09:02

1月11日,汉滨区委常委、副区长苏静调研区慈善协会慈安便民桥、留守儿童关爱之家项目建成投用情况,中国建设银行安康分行相关人员一同调研。

苏静实地查看了茨沟镇王莽村、铁尺村、瓦铺村慈安便民桥,大河镇双溪九年制学校留守儿童关爱之家等项目,仔细听取了相关汇报,对工程完成情况给予肯定。

IMG_20220111_115303.jpg

苏静表示,慈安便民桥为当地群众发展生产、创业致富创造更加便利的交通条件,留守儿童关爱之家是关爱服务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重要载体和平台,都是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截至2021年,中国建设银行已捐资建成25座慈安便民桥,建成留守儿童关爱之家3个。下一步,中国建设银行将继续争取资金给予支持。

IMG_20220111_145025.jpg

苏静强调,区慈善协会要坚持将慈安便民桥、留守儿童关爱之家建设工作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不断强化措施、严格要求。每个项目都要实地勘察,精准定点,便民桥要惠及群众、促进产业发展,关爱之家要惠及学校、促进学校发展;要精心设计,精准核算,为每项工程量体裁衣,保证项目建设资金有效利用;要强化检查,严把质量关,有效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后期有效使用。项目落成投用后,当地镇村要加强管护,提升桥的使用寿命,让慈安桥真正成为群众的致富便民桥;相关学校要结合实际,在“温暖、规范、专业、精准”上下功夫,不断优化学校住宿就餐环境,有效利用留守儿童关爱之家,提升学校教学环境、教学质量。

DJI_0760.jpg

当天,苏静还对沿途镇村疫情防控检查点进行暗访,与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镇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值班轮岗、生活保障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