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在西安市疫情防控调度会上强调 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 以严肃的态度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赵一德讲话

作者:佚名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11 10:33

省委书记刘国中10日晚出席西安市疫情防控调度会。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部署,对照国家指导组就隔离点管理、社区管控等方面督查反馈的问题,严肃认真抓好整改,坚决啃下“硬骨头”,尽快实现社会面彻底清零。

省长赵一德讲话,国家卫健委副主任于学军出席,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主持,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参加。

刘国中强调,对国家指导组督查反馈问题要认账、接单,认真制定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间,把整改任务落到单位、到小区、到岗位、到人头。要清单化抓整改,立行立改、事不过夜,坚决做到反馈问题全清零,改到位、改彻底,决不允许疫情出现反弹。要在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开展问题自查,切实找准找全风险环节,补齐短板漏洞,杜绝已经出现过的问题再次出现。

刘国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的主基调仍然是“严”,从严的工作必须从细做。西安市各区县要加强对隔离点管理和社区管控工作的统筹,每一天都要系统谋划好第二天的防控任务,想清楚、弄明白、抓具体。隔离点要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等要求,把隔离人员真正管到位,把设施完善维护到位,以最严的措施杜绝串门、聚集等问题。封控区、管控区要把“封”、“控”的要求具体到小区、楼栋、房门,特别是对执行“足不出户”、居家隔离的,必须采取有力举措看住门、盯住人。要稳妥推进分区分级管控,把该管的管严格、管彻底,把该放的有序放、规范放。要坚决防止疫情外溢,从严抓好外防输入,加强来陕返陕人员排查管控,对风险人员决不能漏管漏控。

刘国中要求,西安市各区县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头脑要格外清醒,对问题整改要坚决往心里去,以过硬的作风抓整改,亲自上手、亲自推进。要加强对问题整改的监督问效,强化结果导向,既督整改进度,更督整改成效。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赵一德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国家指导组反馈问题狠抓整改,举一反三主动排查同类型问题,从快从严把隔离点管理服务、社区管控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改彻底、改到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要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形成问题排查、通报、整改、反馈、追责的工作闭环,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