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建设

索引号: /2022-000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2-01-04 16:43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社区建设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汉滨区:8家新社区工厂开业

 2021年12月29日,汉滨区8家新社区工厂集中开业,总投资近7000万元,首批投入机器设备1000台,可提供就业岗位1500余个。截至目前,全区共建成179家新社区工厂,累计带动就业13200人次。
  据了解,今年,汉滨区已提前三个月完成市对区下达的年度新社区工厂、毛绒玩具、电子线束发展任务,并受到了市级通报表彰。近日,市对区又下达12月底前新增30家新社区工厂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尤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为如期完成市对区下达新增任务,汉滨区人社局紧盯招商工作,克难攻坚,坚持防控生产两手抓,确保完成追加任务目标,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围绕建好新社区工厂,带动群众就业增收。汉滨区将坚持布局集群化、生产高级化、效益共享化、服务全程化发展思路,以毛绒文创、电子线束、袜业总部产业园为依托,按照“园区总部+新社区工厂+家庭工坊”发展模式,突出毛绒玩具、电子线束、袜业重点,打造一个产业重点镇、培育一个产业园区、建设一个产业广场、引进一批总部企业、投产一百家毛绒玩具工厂、建成一百家电子线束袜业的“六个一”为目标,力争建成新社区工厂300家,实现总产值1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0000个,打造汉滨区新社区工厂高质量发展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