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

作者:李胜福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1-11-04 11:41

11月2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冯荣平主持召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总结前段工作、查找存在问题、研究下段工作。

在听取了各工作组情况汇报后,冯荣平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的要求部署上来,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全体人员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充分动员、广泛覆盖,联系实际、彰显特色,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就下一步工作,冯荣平强调要提高站位,坚持“严”的标准。党史学习教育是重大政治任务,务必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好的做法、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学习研讨,体现“细”的作风。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细化实施方案,综合利用推进会、现场会、培训会,统筹多种途径和多种方式进行学习研讨,切实做到有安排、有方案、有宣讲。要办好实事,务求“实”的效果。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着力点,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事、关乎全局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困难群众脱贫成果巩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问题,建立台账、下沉督办、及时提醒、按期通报、建立机制,确保取得实效。要提炼特色,探索“新”的载体。在借鉴学习沿海地区经验基础上,围绕发展目标,结合汉滨实际,科学总结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挖掘基层单位涌现出的特色亮点,通过高度提炼,形成特色载体。要高效推进,树立“统”的思维。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融合联动,建立重点事项清单和问题台账,强化督导指导,加大外宣力度,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