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非遗项目——“八岔戏”线上大赛落下帷幕

作者:惠星 王溢铭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1-12-22 17:41

近日,由汉滨区文化馆、汉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省级非遗项目——“八岔戏”线上大赛在汉滨区文化馆正式落下帷幕,经专家评审,20个节目分别获得优秀传承奖和优秀表演奖。

1640083646431012744.jpg

据了解,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保证参赛人员健康,此次大赛由线下评选调整至线上举办,由传统的现场表演、打分形式转变为录制视频、专家集中会看评审的方式,参赛八岔戏爱好者通过手机、相机等设备按照大赛评审要求,录制好视频通过网络邮箱提交即完成了参赛。整个活动过程,在有效规避群众聚集性活动导致的疫情传播风险同时,为群众提供了便捷的参与方式,满足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群众文化服务需求。

来自汉滨区道情艺术团的李龙茂对此次线上大赛的新形式表示肯定,他说:“即使受到疫情影响不能进行线下比赛,但区文化馆仍然采用线上的方式继续鼓舞我们传承好这一濒危剧种,作为传承人,我感到暖心的同时也感受到工作人员的用心。所以,‘戏台’都搭到自己家了,那我就一定要表演好,传承好!”

据悉,此次线上大赛还将对获奖作品在后期通过馆办网络平台进行展播,为广大八岔戏传承人、爱好者搭建线上展示舞台,广泛开展宣传推广,让更多群众参与、传承这一濒危剧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