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集中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来源: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12-20 14:57

12月19日,区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吴大林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集体学习会议,区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和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陕西省动员会、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学习了市委书记赵俊民在全市新任县级领导干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关于进一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通知等文件。

会议要求,区政府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深入学习,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学通弄懂、学深悟透,深入研究国家政策走向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准确定位发展思路、科学确定发展目标,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转换为推动汉滨追赶超越、龙头引领的行动指南。要奋力冲刺,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梳理、逐项对标,对存在欠账的要紧盯问题、压实责任、全力补欠。要深入谋划,立足区情实际,全面谋划、精准谋划,积极向上争取、加大招商引资,力促一批有政策资金支持、带动能力强、产业链条长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建设。要狠抓落实,年关将至,各部门、各镇办要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统筹抓好受灾群众和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持续开展“六查六问”,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及时排查道路交通、燃气安全、煤气中毒等安全隐患,重点排查农民工工资、涉众集资等矛盾问题,排查到位、整治到位、化解到位;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春节前后经济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