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公告

审计信息公告

索引号: /2021-000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1-03-08 16:47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审计信息公告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汉滨区审计局审计报告 汉区审报〔2021〕12号

汉区审报〔202112

被审计单位:汉滨区早阳镇人民政府

项目:关于汉滨区早阳镇2019年度行政效能的审计报告


根据《安康市行政效能(绩效)审计办法》(安政办发〔2020〕27 号)及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汉滨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0年7月10日至2020年11月22日对汉滨区早阳镇2019年度目标考核任务及年初公开承诺等事项的完成情况进行了审计,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现出具如下审计报告:

一、2019年行政效能目标任务

(一)基本情况

早阳镇内设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治理办公室、人大工作办公室、财政所、市场监管所等4办2所6个行政机构和农业综合服务站、社会保障服务站、公用事业服务站等3个机构单位。经费全部为财政全额预算。

截止2019年底,行政编制人员57名,事业编制人员74名;实有人员210人,其中:行政人员52人,事业人员77人。分流人员81人(离退休人员25人已经移交区养老经办中心,不在统计范围)。

(二)目标任务

早阳镇2019年度共承担各项工作任务21项(其中:承担区级考核任务17项,重点工作公开承诺4项)。

二、审计评价意见

2019年,早阳镇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着力发展优势产业,大力发展烤烟、魔芋、辣椒、高山蔬菜等传统产业。引进悠源、荣泰、秦叶情等3家企业投资发展。2019年扶贫项目103个全部竣工验收。316国道改建工程征迁工作全面完成。建成了早阳镇敬老院,解决了118名五保户安全住房问题。落实了农村生活垃圾“户收集、村转运、镇处理”制度,开展了违建别墅摸底排查整治,对两处违建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基本完成了年初既定的指标任务。

2019年承担的21项指标任务,其中完成“好”的15项,占71.4%,完成“较好”的4项,占19%,完成“差”的2项,占9.6%。

根据《安康市行政效能(绩效)审计办法》(安政办发〔2020〕27 号)要求,对审计涉及事项的绩效性、合法性、真实性进行评价,审计评价早阳镇2019年行政效能总体情况为:较好。

三、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审计建议

2019年6月24日,区政府办下达2019年度全区招商引资目标任务(汉政办发〔2019〕80号文件)。分解给早阳镇两项任务:1、完成省际到位资金3000万元;2、促进安康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返乡投资项目一个。

以上两项招商引资任务早阳镇均未完成。责成早阳镇在今后工作中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顺利完成。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请早阳镇自收到本报告之日起60日内,将整改情况书面函告我局。对审计报告事项不服或者对审计评价及建议有异议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可申请汉滨区人民政府裁决。

                               汉滨区审计局

                              2021年2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