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滩镇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作者:黄松 来源:张滩镇 发布时间:2021-12-06 10:49

进一步深化321基层治理模式,深入推进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宣传123日,在全国第八个宪法日来临之际,张滩镇组织镇司法所、法庭、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综治办、文化站、两违中心院、城管执法大队、陕西昌润律师事务所16个部门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宪法宣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醒目条幅,设立咨询台,为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小礼品和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扫黑除恶斗争应知应会读本宪法》、《民法典》、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和法律援助政策等宣传资料,并为群众答疑解惑,耐心讲解有关法律知识,宣传引导群众接听全省平安建设满意度电话调查,建议广大村民遇事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午,张滩司法所牵头联合法庭、昌润律师事务所、综治办等单位在张滩高级中学开展“宪法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营造全天候全方位宣传氛围。在张滩高级中学,昌润律师事务所律师12.4宪法宣传日主题深入浅出的给同学们讲解了宪法日、宪法周的由来、现行宪法历次修订的背景及意义及深刻剖析习近平法治思想所蕴含的宪法精神等。张滩司法所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一主题,结合本单位普法责任和学生法治需求,开展法律宣讲。

1638597427128027009.png

本次活动累计发放法律读本和各类宣传彩页小礼品等2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进一步宣传了宪法精神、提高了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提升了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