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镇学坊垭社区引进企业兴办社区工厂

作者:毛明星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1-12-03 16:44

122日,流水镇学坊垭社区与安康小灵猫服装织造有限公司在社区会议室举行了签约仪式,成功签订安康小灵猫服装织造项目落户学坊垭,来自学坊垭、田心社区和新庄、凤凰、香山村的97余名脱贫户适龄妇女积极报名参加了签约仪式和熟悉工作岗位,将定期进行技术培训,标志着学坊垭社区工厂再次向前迈进了新的发展阶段,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筑起新的堡垒。

 blob.png

学坊垭社区原有一个毛绒玩具厂,由于厂方订单不足,经常停工,影响村民在厂务工的正常经济收入,导致撤离。这次,在流水镇党委、政府领导下和帮扶单位安康日报社的重视下,使安康小灵猫服装织造有限公司进驻学坊垭社区,给脱贫群体营造了一个就近务工挣钱持家的环境。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学坊垭社区按照区委、区政府政府引导、能人引领、以厂兴村、厂村融合、群众参与、稳步推进的发展思路,以流水镇一心三线四区五好建设的总体目标,实现了以学坊垭、田心、凤凰、香山、新庄村(社区)等库迁路产业联盟党委区域,引进企业积极创办社区工厂,促进脱贫群体就近就地就业,实现务工创收、照顾家庭老人和生产生活三不误。

社区支部书记、主任鄢邦春表示,为社区工厂的发展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做好政府、社区、企业三方联动,推进兴办社区工厂,促进社区繁荣、民风和谐、确保一方稳定、一方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