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街道教场社区“普法大餐”进校园

作者:郑小卓 彭 涛 来源:新城街道办 发布时间:2021-11-26 10:58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平安建设成果,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建设平安校园、平安汉滨。11月25日,教场社区携手新城街道平安办、汉滨高中西校区、汉滨区消防大队、新城司法所、新城派出所、江南交警中队联合举办“小手拉大手”平安法治宣传进校园、巩固提升“九率一度”活动,共200余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1637845804042026564.png

活动中,新城派出所副所长首先向在座的师生讲解了突发事件处理办法、应急措施及青少年日常文明习惯养成等知识,现场耐心解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让学生在欢快的氛围中增进了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防止校园青少年犯罪的发生。

江南交警中队民警通过安全宣传片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讲解,深入浅出的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交通安全课,民警提醒学生出行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搭乘无牌无证或超员车辆,不随意闯红灯、横穿马路,教育学生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行文明路、乘安全车。

 新城办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实际以案说法,重点对常见的故意伤害、校园欺凌等行为加以说明,引导学生们理解未成年人犯罪的基本成因,让学生们从小养成好习惯,注重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规范自己的言行,争做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好公民。

 汉滨区消防大队民警通过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用电安全、家庭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消防知识,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方法、发生火情后如何进行逃生等自救措施。触目惊心的火灾场景,震撼了前来听课的师生,同学们也纷纷与专家现场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1637845829910082382.png

    新城街道平安办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九率一度”宣传彩页,分解“九率一度”知识点,通过“小手拉大手进校园”活动,将满意率呈送到学生家庭、亲戚邻里,持续提升“九率一度”,营造浓厚平安建设宣传氛围。

此次“普法大餐”进校园活动,“以点带面”积极引导了辖区居民遵法守法,加强了社区平安建设,提升了“九率一度”知晓率,为“四美”教场建设注入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