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庙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尹思凡 来源:关庙镇 发布时间:2021-11-23 14:19

1637642672893020036.jpg

近期,关庙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镇党委书记马小刚主持会议。 1637642694701006854.jpg

11月22日,关庙镇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号召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践行初心使命,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民为本、实事求是、创新实干,为关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镇党员干部要进一步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真正使全会精神成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以新担当新作为向党和人民交出新时代的满意答卷。

1637642729267065240.jpg

马小刚要求,一是深刻认识领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全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突出示范引领。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领学促学作用,带头学思践悟、带头谈学习体会、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融会贯通起来,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三是注重学习方法。要认真借助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读书班、院落会等方式扎实开展理论武装工作,组织党员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经验,及时更新学习笔记、学习园地,镇党建办、督查办对各党支部专题组织学习情况开展联合督查检查,确保全体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着力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四是认真贯彻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统筹抓好国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乡村振兴、常态化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基层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冲刺全年目标考核任务结合起来,认真对照梳理目标任务清单,逐项核查工作进度,加大督促落实力度,不断推动关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昂样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