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镇级“十四五”乡村振兴规划在汉滨区茨沟镇发布

作者:毛明博 来源:西部网 发布时间:2021-11-17 16:57

历时6个多月调研走访和科学规划,借助于陕西省社科院“智库”的优势编制而成的全省首个镇级“十四五”乡村振兴规划,11月15日在安康市汉滨区茨沟镇发布。

这个规划在科学分析汉滨区茨沟镇的发展现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基础上,提出重塑红叶溪谷、清酒之乡和豆腐小镇3张名片,全力打造“溪谷画廊、生态茨沟”的乡村振兴战略目标。规划共有11章,从空间布局、产业振兴、基础设施建设、人才保障、文化振兴、乡村治理、民生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谋篇布局。

安康市汉滨区茨沟镇瓦铺村的对口帮扶单位是陕西省社科院,自2014年陕西省社科院派驻干部驻村做第一书记开展帮扶工作以来,他们足瓦铺村实际,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阶段,充分发挥省级智库优势;扎实开展智力帮扶和产业发展,瓦铺清酒等一批产业稳步也在帮扶中得以实施,当地数百名群众因此增收。这次发布的茨沟镇“十四五”乡村振兴规划就是智力帮扶的又一具体体现。

茨沟镇党委书记马金乾表示,为扎实推进规划落实,镇上通过成立专班狠抓规划的实施,确保让规划的蓝图早日变成现实,让智库专家的“智力投资”成为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不竭的发展“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