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荣平到张滩镇、洪山镇调研巩固脱贫成果和文化建设等工作

作者:胡智贤 刘亚楠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1-10-29 11:14

    10月27日、28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冯荣平带领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包联的张滩镇东沟村、余湾社区和联片的洪山镇调研巩固脱贫成果和农村文化建设等工作。

IMG_20211027_154448_副本.jpg

    冯荣平先后深入香菇产业园、养殖基地、地质灾害点等地实地查看,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后评估、避灾安置及存在困难。

微信图片_20211029094406_副本.jpg

    冯荣平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张滩镇及洪山镇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用情、用心、用力做好帮扶和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

IMG_20211027_165417.jpg

    ➧要以后评估工作为导向,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积极开展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行动,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坚决杜绝“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等出现硬伤、动态帮扶体外循环出现硬伤、涉贫信访和舆情出现硬伤,确保后评估工作取得好成绩。

    ➧要以产业就业为重点,抓好特色产业培育。支持现有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做好就业技能培训,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在“专一”上下功夫,充分发挥“1+N”能人大户带动效应。

   ➧要以基础设施提升为补充,抓好村(社区)服务管理。编制集镇社区规划,完善老年活动中心、红白理事馆等配套设施,实施厕所革命等环境整治行动,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为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居住环境。

    ➧要以文化建设为支撑,抓好新民风建设。坚持宣传为民,落实村规民约,切实解决农村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彩礼负担重等突出问题;整合现有村级公共服务阵地,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通宣传、教育、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要以“四支队伍”建设为保障,抓好干部作风转变。“四支队伍”要拧成一股绳,形成战斗力,实现高效率;严格项目管理,严守纪律底线,确保风清气正。

IMG_20211027_160658_1_副本.jpg

    在张滩镇东沟村,安康市图瑞广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安卓龙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安康市儒林服饰有限公司、陕西一方物语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4家企业负责人向该村捐赠了一批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