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营造“强磁场”引资跑出“加速度”——汉滨区招商小分队赴杭州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作者:张 亮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1-11-12 10:25
    11月6日下午,汉滨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大林率队赴杭州,举办招商推介暨座谈会,期间专题就云上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与涉及部门进行面对面研判,为确保该项目早落地、早运营,扎实践行“亲自、立刻、马上”的工作作风。现场作出重要指示,强化领导带头,严明招商程序,夯实部门协作,跟进亲力亲为,为项目加快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区政协副主席马安武参加座谈会。

    11月7日早上,汉滨区招商推介暨座谈会在杭州市余杭区希尔顿欢朋酒店举行,汉滨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大林出席会议并致辞,本次推介活动旨在学习取经、寻求合作、借智借力、促进发展。在推进汉滨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共同愿景下,深入交流、广泛合作、携手奋进,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后,招商小分队亲赴阿里巴巴考察云上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杭州梦想小镇并召开了座谈会,就项目合作协议与拾焰科技总裁梁溢等高层进行磋商,对标对表芜湖鸠江区,调取实时数据,该项目于2021年4月启动试运营,截至10月底,园区办理登记入驻企业近800家,规上企业29家,实现开票营业收入6亿元,已实缴税收800余万元。


    次日,招商小分队一行前往阿里巴巴全球总部九号馆参观学习。随后再次与拾焰科技、共道科技、阿里巴巴客户体验事业群共同在阿里巴巴总部举行阿里数字经济产业项目推进会。会上就项目内容和共道科技总经理徐殿勇、拾焰科技总裁梁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徐殿勇表示,将根据汉滨区的基本情况与产业发展特性,以云上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为合作基石,进一步展开深入对接,争取进行深度合作;梁溢表示,汉滨区营商环境优良,希望能结合三方的优势,通过数字化的手段,打造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和聚集效应,助力汉滨区经济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招商小分队表示数字经济已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汉滨区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但目前现有产业迫切需要转型升级、提质增量,希望通过此次会谈能够推进汉滨区·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产业项目,将项目顺利落户汉滨区,推动汉滨区经济的数字化发展,为汉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区域数字经济发展示范区的美好愿景欣然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