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索引号: /2021-000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1-08-12 11:04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安康市应急管理局高温天气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预警提示函

各县区应急管理局:
  按照省应急管理厅《高温天气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预警提示函》要求,现预警提示如下:
  近期,全省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温超过40℃。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段时间高温天气仍将持续。高温天气带来的酷暑、强风、雷电、暴雨等极端天气较多,易对工艺设备平稳运行和人员工作状态产生不利影响,是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安全风险管控难度增大。请各县区结合市应急管理局转发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切实做好夏季高温季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安市应急函〔2021〕143号)要求,及时向企业传递预报及灾害预警信息,督促企业密切关注掌握气象预报和灾害预警信息,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高温天气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的特殊性、复杂性,突出重点设备、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加强安全风险研判力度,严格落实管控措施,认真查找问题隐患并狠抓整改落实,及时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牢牢盯住问题隐患整改“清零”,严防自然灾害引发事故。

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