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施工有关信息

施工有关信息

索引号: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1-10-13 14:27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施工有关信息 公开形式:
有效性: 未知

项目“加速跑”产业“节节高” ——汉滨区瀛湖镇第四季度30个项目集中开工

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实效。10月12日上午,瀛湖镇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汉滨区库区移民工作站副站长陈继凯同志、镇党委、人大、政府主要领导、镇属有关部门负责人、移民项目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中标项目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1634105778344035641.png

据悉,瀛湖镇此次第四季度集中开工项目30个,总投资3000余万元,项目涵盖基础设施、现代农业、社会民生、灾后重建等多个领域,随着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为瀛湖镇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提供强硬支撑、蓄积强大潜能。

1634105875293049238.png

在开工仪式上,镇党委书记王小龙同志强调:项目是扩投资、稳增长的有力抓手,是促进镇域经济发展的“强心剂”,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项目工地就是阵地、项目现场就是考场、项目进度就是尺度。全镇上下各部门必须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满负荷运转,强力度推进。项目运行过程中必须进行规范管理,要成立项目领导小组,严格项目“四制化”管理,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为项目的落地实施提供强有力的外围环境保障。所有中标施工企业要和项目村对接到位,各行政村必须将项目情况在村支部活动室进行公示,要按照镇党委制定的“一联八包”责任制对项目进行保障,运用好“民情信访三部曲”对不稳定因素进行化解,确保项目顺畅施工。

为保持“大干快上、只争朝夕”的十足干劲,营造“追赶超越、引领发展”的火热氛围,瀛湖镇紧紧围绕“三个强化”落实落细项目建设。一是强保障、优环境。根据项目建设的实际需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类资源,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速度,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强服务、提效能。瀛湖镇全程为项目建设提供一站式服务,真正地把责任摆进去,坚持“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当好“服务员”,积极主动对接项目和中标企业,积极协调,切实形成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三是强担当、善落实。强化要素保障,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化解影响项目推进的制约性因素,以“不说原因,多想办法,不讲困难,多出实招”的作风,以敢于担当的勇气,狠抓落实的锐气积极促进项目安全、高效、有序推进。截至目前,一大批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项目相继在瀛湖镇落地生根。下一步,瀛湖镇将坚持做到高起点高标准谋划项目、超常规引进项目、大力度落实项目,努力实现瀛湖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