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九次常务会议

作者: 来源: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10-28 09:40

10月26日,代区长吴大林主持召开区政府2021年第九次常务会议,研究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等工作,区政府在家领导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向诗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庆、区政协副主席熊建华应邀出席会议,区人大代表柯愈鑫、区政协委员方荣波、基层代表刘军、区政府法律顾问于兴江应邀旁听会议。

会议听取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既是省市硬性要求,更是推动我区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带动产业链闭环,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机遇难得、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协同发力、全力推进,确保按期完成创建任务。会议审定了《汉滨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

在研究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时强调,“双减”工作是全面贯彻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营造良好教育生态的重要举措,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点部署,各级各部门必须扛牢政治责任,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统筹推进、稳步实施,确保一年内有效减轻,三年内成效显著。会议审定了《汉滨区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实施方案(试行)》。

在审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纲要》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紧迫性,发挥《规划纲要》的引领性、指导性作用,系统思维、统筹安排、强力推进,确保规划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推进法治汉滨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体现,也是实现汉滨“追赶超越、龙头引领”的重要法治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强化全社会法治意识,提高法治化水平,推进区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达到新高度。会议审定了《法治汉滨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汉滨区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细则(2021-2025年)》。

会议还研究了高速公路两侧可视范围坟墓整治等工作,审定了《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汉滨区政府投资项目运行管理流程》《汉滨区区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规定》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