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公告

审计信息公告

索引号: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1-08-09 17:37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审计信息公告 公开形式:
有效性: 未知

中共安康市委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 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十七批)

截止2021年8315时,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批交办涉及安康市生态环境信访件103件,现将第5件交办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及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是否

办结

备注

1

汉滨区大河镇关坪村四组有一个非正规垃圾填埋点,蚊虫特别多,影响周围居民的生活。

汉滨区

经查,汉滨区大河镇关坪村四组与五组交界处原有一个垃圾填埋场,目前已停用并覆土回填,现场无垃圾堆放。四组沿途共设置25个垃圾桶和1个垃圾箱,定期清运至大河镇高温热解处理站进行处理,因垃圾清运不及时,高温天气下造成异味和蚊虫产生。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1)大河镇政府要求关坪村村委会加强生活垃圾的收集储运管理。(2)关坪村村委会制定了规章制度,落实专人负责垃圾清运管理工作,增加了垃圾桶(箱)消杀频次,对垃圾做到日产日清。

已办结

2

汉滨区江北办江北大道鑫水源足道会馆违规安装有四个广告牌,灯光刺眼,一直亮到凌晨一两点,灯光直射周围居民卧室,严重影响周围居民夜间休息。    

汉滨区

经查,鑫水源足道会馆共设置户外广告2块,存在灯光扰民和违规设置户外广告问题。

属实

处理情况:(1)市城管执法局汉滨分局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责令鑫水源足道会馆按要求已将违规广告牌拆除。(2)市城管执法局汉滨分局将进一步加强户外广告规范设置和管理工作,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从严查处。

已办结

3

汉滨区县河镇巩固村11组邹崇升在11组和13组交界的地方不定时非法开采石头破坏生态环境,使用的机器噪声扰民,且造成较大扬尘污染。

汉滨区

经查,群众信访反映的问题位于县河镇巩固村11组和13组交界处的集体荒山,为上世纪80年代废弃的采石场。2021年3月县河镇巩固村委托本村11组村民邹崇升对该村道路沿线垃圾进行清理,清理过程中邹崇升在该废弃采石场装载少量渣土用于垃圾填埋覆盖,不存在违法采石行为。现场未发现新开采痕迹和相关机械设备,但存在局部石块滑塌现象。该废弃采石场自2000年之后就未再进行开采,不存在噪声、扬尘污染问题。

不属实

处理情况(1)县河镇政府加强巡查检查和宣传教育,杜绝群众在该废弃采石场捡石取土。(2)县河镇政府计划于8月13日前用水泥墩封堵废石场入口,设置警示标志、防护围挡、植被复绿。同时加强巡查检查,杜绝非法开采破坏生态环境行为。

已办结

4

汉滨区新城办文昌路文武新居小区旁“相遇安康”酒店下午六点以后油烟扰民严重。

汉滨区

8月4日现场核查发现,“相遇安康”酒店设置有专用烟道,安装了2套油烟净化设备,但该酒店油烟净化器设备清洗不及时,设备未达到应有的收集净化效果,导致下午用餐高峰期油烟收集处理不彻底,部分油烟外排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属实

处理情况:(1)市城管执法局汉滨分局责令该酒店尽快委托第三方公司对油烟净化设备进行清洗维护,并对油烟进行检测,确保达标排放。(2)该酒店于8月4日与安康创度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油烟净化设备清洗服务合同,并于8月6日完成了专用烟道和油烟净化设施清洗。同时,已与第三方监测机构签订了餐饮油烟检测合同,预计15个日内完成检测,根据检测结果进一步完善具体治理措施。(3)市城管执法局汉滨分局持续对该酒店油烟净化设备运行管理和烟气检测达标情况进行跟进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严肃处理,坚决杜绝油烟污染。

已办结

5

双龙镇村民郭开应建在营房村17组的生猪养殖场圈舍占地面积约5亩,没有相关手续,白天在龚家湾散养一百多头生猪,产生的养殖废水污染附近方家河及周边环境。

汉滨区

经查,双龙镇村民郭开应是建档立卡脱贫户,于2017年3月在谢坪村29组龚家湾(原营房村)自家房屋前承包地内搭建了100平方米简易圈舍养殖生猪,圈舍不在禁养、限养区内,周边500米内无其他住户。目前,存栏生猪86头(育肥猪6头、种猪11头、猪仔69头),未露天散养,圈内使用垫草吸收养殖废水,利用发酵床原理,垫草更换沤肥后定期清运到农田作为农用肥使用,圈舍周边未发现有养殖废水外排痕迹。该养殖户属于农户家庭自主养殖,且存栏数在300头以下,无许可性手续要求。

不属实

处理情况:双龙镇政府将进一步夯实属地管理职责,开展定期巡查,坚决杜绝因环境污染影响群众生活的情况发生。

已办结

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安康市时间:2021年7月14日-8月12日

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915-8166809,邮政信箱:安康市第A004号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