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公告

审计信息公告

索引号: /2023-000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1-07-23 16:06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审计信息公告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中共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二批)

截止2021年7月16日17时,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批交办涉及安康市生态环境信访件5件,现将第二批交办问题中涉及汉滨区的生态环境信访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及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是否

办结

备注

1

2018年政府组织渔民进行网箱拆除时,瀛湖镇跃进村六组已完成网箱拆除,但是瀛湖镇王从军又在从事渔业养殖,现在的政策是否允许进行网箱养鱼。

汉滨区

经查,王从军系安康市汉滨区金螺生态渔业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2010年开始从事渔业养殖,2018年初拆除了养殖网箱,匙吻鲟繁育网箱未拆除,用于匙吻鲟亲本培育和苗种繁育,但此次检查中发现该合作社存在养殖经营其他成品鱼行为。

基本属实

处理情况:瀛湖生态旅游区渔业局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7天内完成苗种生产许可之外的成品鱼清理。市农业农村局会同瀛湖旅游示范区对企业违规养殖经营行为进行立案调查,依法处理,案件正在办理之中。瀛湖生态旅游区渔业局强化监督检查,跟踪督促该合作社按时限要求整改到位。

 

正在整改中

2

老城办金川街西坝棚户区改造、国江源小区开发产生的大量建筑垃圾堆放在金川街道两边未清理,覆盖的防尘网已破损;西坝防洪堤工程护坡未硬化,杂草丛生,下雨时泥水流到路面,影响周边居民出行。

汉滨区

经查,金川街道两侧垃圾未及时清理,覆盖防尘网破损。西坝防洪堤工程护坡尚未绿化。

属实

处理情况:(1)金川街道两侧垃圾已清理,破损防尘网已更换。(2)汉滨区政府、市住建局加快内环路和护坡绿化工程建设,加强垃圾管理和扬尘管控。(3)汉滨区老城办加大宣传劝导力度,建立生活垃圾长效管理机制。

问责情况:汉滨区纪委监委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规定对负有直接责任的西关社区环卫负责人杨静茹予以批评教育,对负有领导责任的西关社区居委会主任李汶泽予以提醒谈话。

已办结

3

汉滨区新城街道江南一品 23 号楼对面“华莱士”店铺音响播放音乐声音太大,噪声扰民严重。

汉滨区

经查,华莱士店在节假日搞促销活动期间不定时播放音乐噪声扰民。

属实

处理情况:(1)该店铺7月17日拆除了播放设施。(2)加强巡查管理,防止再次噪声扰民。

已办结


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安康市时间:2021年7月14日-8月12日

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915-8166809,邮政信箱:安康市第A004号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