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建设

索引号: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1-10-26 15:33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社区建设 公开形式:
有效性: 未知

静宁社区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安全生工作,近日,静宁社区按照新城街道办的安排部署,重点对辖区范围内的餐饮店、人口密集场所及老旧小区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此次排查整治主要从消防设施、安全逃生线路、电路安全、燃气安全等方面着手。对辖区小区、大型超市进行了随机检查,每到一处,社区工作人员都详细查看场所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是否按时更换,消防通道是否通畅,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叮嘱相关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推动安全发展。并告知相关科室要加强监管,履职尽责,树牢安全生产无小事的理念,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深入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整改,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开展本次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单位和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居民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晓霞表示:今后,将继续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第一”的理念,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强化监管,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好辖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