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清泉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作者:程浚峰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1-11-02 10:46

2021年10月31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晏清泉到区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会上,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对全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晏清泉对今年以来区应急管理局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应急管理工作与区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晏清泉强调,应急管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为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一是加强学习,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二是完善体制,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进综合执法改革,确保衔接更顺畅、应急管理更高效。三是强化保障,着力提升应急管理队伍业务素质,加大投入,有序更新和添加应急设施设备,全力打造一支应急管理“铁军”。

会后,晏清泉先后参观应急设备物资库和“汉滨安全码”智能平台、安全生产远程视频监控平台建设。晏清泉提出要提升运用科技手段赋能应急处突能力,力争打造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