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党政代表团赴武进区开展对口交流

作者:周亭松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1-10-31 08:56

10月28日至30日,汉滨区委书记范传斌带领党政代表团赴常州市武进区开展对口协作交流。常州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武进区政协主席石伟东等领导出席会议或参加活动,汉滨区领导李建飞、许文涛、周登群、李朝华、鲁延勇参加考察学习。

1635597183469024160.jpg

28日下午举行的武进--汉滨2021年苏陕协作工作联席会议上,汉滨区与武进区签订了“十四五”对口协作框架协议,五里工业集中区与绿建区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龙镇与洛阳镇签订了对口协作框架协议。

1635597197834075041.jpg

考察期间,汉滨区党政代表团先后到武进城市展览馆、星河社区、金东方颐养中心、绿色建筑博览园等地以及联东U谷、绿和环境科技、灏汛电缆连接、志华牧业等企业实地参观,详细了解基层党建、社区治理、养老服务、绿色建筑等情况,学习园区建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开展招商引资洽谈。

1635597532384047782.jpg

范传斌表示,武进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口支援中,不断加大对汉滨的帮扶力度,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武进区强烈的政治担当、宝贵的创新实践和干部的拼搏精神,值得认真对标学习、消化吸收。乡村振兴是汉滨区“十四五”时期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要坚持党政同责、区镇同责、部门同责、帮扶同责、督查同责“五个同责”工作机制,推行风险摸排网格化、监测预警信息化,持续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