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一家亲 携手新征程——武进汉滨2021年苏陕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作者:周亭松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1-10-29 17:42

武进—汉滨2021年苏陕协作工作联席会议10月28日下午在常州市武进区召开。常州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汉滨区委书记范传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汉滨区领导李建飞、许文涛、周登群、李朝华、鲁延勇参加对口交流活动。

汉武一家亲 携手新征程武进—汉滨2021年苏陕协作工作联席会召开

乔俊杰指出,苏陕协作起步于扶贫,但不止于扶贫,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机遇,加强重大产业、重大工程、重大政策等方面战略协同,多层次、多形式、宽领域、全方位深化拓展苏陕对口协作,在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武进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苏陕对口支援协作会议决策部署,按照“四个不摘”要求,从产业、人才、科技、消费、劳务等多个维度入手,完善协作机制,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助力汉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不断推动对接合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范传斌对武进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汉滨武进情谊源远流长,尤其是2017年进入苏陕扶贫协作新阶段以来,武进“手把手”带、“心贴心”帮,镇村结对更加完善、协作项目扎实推进、消费帮扶成效明显,武进区如亲人一般参与并见证了汉滨整区脱贫摘帽的艰辛历程。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希望两地进一步扩大结对帮扶覆盖面,加强特色农业、文旅、科技、能源等产业合作,促进两地科技教育文化医疗载体平台的共建共享,深化两地干部人才交流和培养合作,完善政府部门间,地区、行业、产业、企业间工作协商推进机制,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共同提升苏陕协作的新高度,携手创造交流合作的新辉煌。

汉武一家亲 携手新征程武进—汉滨2021年苏陕协作工作联席会召开

联席会现场,汉滨区与武进区签订“十四五”对口协作框架协议,绿建区与五里工业集中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洛阳镇与双龙镇签订对口协作框架协议。

随后,范传斌看望了汉滨在武进挂职学习的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

当天,汉滨区党政代表团在武进城市展览馆、星河社区等地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