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风险无处不在,这场活动暖心……

作者:张彬 马上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1-10-16 16:43

10月14日,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联合汉滨区委网信办到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图片


据了解,10月14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法治日”,开展此次网络安全宣传主题活动,旨在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引导广大学生规范上网行为,自觉抵制网络诈骗和网络违法犯罪。

图片

活动现场,通过制作专题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讲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并以身边实例揭露网络违法犯罪伎俩,传授防范网络诈骗方法,师生们一边仔细观看展板内容,一边认真听工作人员的讲解。

图片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曹梦婕说:“今天的活动让我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在今后的生活中,如果遇到类似的事情,我一定会想起今天民警给我们说的话,不会轻易的轻信他们,我会有一个自己的辩知度。”

“今天开展这项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目的是为了提升学生网络安全知识,下一步我们学院也会长期开展专项主题班会,提升学生网络诈骗防范意识。”安康职业技术学院老师李扬介绍。

图片

今年,我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将陆续举行“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6个主题日的宣传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升网络安全意识,树立科学网络安全观,构建安全、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