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教体局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0-25 16:02

10月25日上午,汉滨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钢主持召开股级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会议和市、区关于应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细化措施,加压加力,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针对近期疫情的严峻形势,区教体局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镇办中心校、区直教育单位、各民办学校(幼儿园)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校园安全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中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环境同防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二要防控措施再强化。要加强人员管控,积极配合卫健部门全面做好近期与国内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师生摸底核查、流调、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全部排查清楚到位,及时处置到位;要求全体师生做到非必要不出市、不出省,不安排省、市外出差及实习;要严格《中小学校(幼托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严格门禁制度,切实做好人员入校登记、测温、验码工作,确保安全后方可入校;要按照“两案九制”的要求,严格执行晨午晚检、体温检测、因病缺课学生追踪制度,减少聚集,教育师生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正确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活动;要加强对研学、会议等重大聚集型活动管理,执行“应减尽减”要求,原则上暂缓举行或采取线上形式开展;要扎实做好物资保障、环境消杀,做好季节性传染病防治工作,严防疫情及传染病在校园扩散蔓延。三要工作纪律再严明。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凡是因思想松懈、责任不夯实、防控措施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处理。区局包片领导、包联股室要加大督查指导力度,确保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责任到位、措施落实到位,上下联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