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范传斌在流水镇调研时强调 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特色产业 着力打造乡村全面振兴的典型样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2 16:32
  10月19日,区委书记范传斌到流水镇调研灾后重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特色产业,着力打造乡村全面振兴的典型样板。





  范传斌先后来到良田村、河心村,察看村容村貌、道路民居、农业园区,了解灾后重建、防止返贫、产业发展情况。在移民搬迁安置社区,范传斌走进脱贫户家中与群众拉家常、话发展,询问生产生活、子女就业,了解后续帮扶、家庭收入等情况。



  范传斌强调

  流水镇山水相依、湖光山色,拥有独特的自然资源、生态资源和较好的产业基础,要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金山银山。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紧盯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加强动态监测,实行闭环管理,及时消除返贫风险。要高度重视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有序完善搬迁安置社区功能配套,大力发展社区经济、村集体经济,更好满足群众就近就业。要因地制宜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广开思路,深挖潜力,进一步提升产业园区,完善产业链条,推动茶叶等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借鉴先进经验,完善配套设施,强化宣传推广,打造乡村旅游品牌,让农旅融合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群众。



  区发改局、区农业农村局、流水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