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区委党支部、区创建办党支部联合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江锋 来源:团区委 发布时间:2021-10-22 10:53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1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20日下午,团区委党支部、区创建办党支部联合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1634803863875078278.jpg

雪山埋忠骨,战绩铭古今。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感人故事。

在近三个小时的观影中,观影人员被志愿军战士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动,被中国军人用生命和鲜血保家卫国的血性和担当深深折服。“这场仗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让他们不打仗。”电影里简单朴实的台词让不少观影人员热泪盈眶,也深刻认识到如今的祖国繁荣昌盛和人民安居乐业来之不易,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怀油然而生。

1634804005486053845.jpg

通过此次观影,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此次观影活动当作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要铭记历史,也要心怀感恩,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本职、笃行实干。下一步团区委、区创建办将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在城市创建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