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征收办协调指导七里沟立交桥项目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依法行政工作

作者:邹婷 来源:区征收办 发布时间:2021-10-19 14:51

为进一步推动七里沟立交桥项目房屋征收工作有序快速完成任务,规范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切实加强房屋征收依法行政,汉滨区征收办不间断对七里沟立交桥项目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依法行政工作进行协调指导,确保工作组按时完成工作任务。1634606908307081114.jpg

汉滨区征收办通过与项目指挥部棚改专班、建民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座谈,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认真了解国有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开展情况,特别就房屋征收依法行政工作进行指导督促。

指导过程中,汉滨区征收办一是按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规定,严格规范房屋征收工作程序,严格依法征收。二是加强对征收实施单位和委托征收服务机构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切实提升房屋征收依法行政工作水平。三是对在签约期限内达不成补偿协议或者被征收房屋所有权人不明确的,严格按照工作程序,依法推进工作,提交区政府作出补偿决定,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避免因前期手续不全和征收程序不合法引发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案件,稳步推进征收工作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