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改局以党代会精神促进当前工作

作者:田彬 来源:区发改局 发布时间:2021-10-15 09:55

近日,区发改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传达学习区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就涉及发展改革的任务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必须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区第十六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同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努力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结合当前形势,全面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一是创新工作思路,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和政府专项债券资金,努力破解发展进程中的资金制约。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多措并举增投资促消费,开创发展改革工作新局面。二是真抓实干,确保工作抓细抓实,吹糠见米、落地见效。密切跟踪GDP、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态势,定期调度、分析,确保增比进位。认真抓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保障粮食安全。对长输管线安全工作高站位部署,精细化推动,筑牢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基石。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秦岭生态环境等方面工作,确保在市级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三是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坚持以项目论英雄,比学赶超,科学调度、挂图作战,全力加快推进147个区级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投资额度达到预期进度。做好2022年重点项目的征集工作,重点围绕一二三产业上下游配套短板,征集了185个强链、补链、延链的重大项目,总投资489亿元(2022年投资170亿元)。全力争取中省项目、资金支持,为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和确保项目接替有序奠定坚实基础。四扎实推进后扶和苏陕协作项目建设进度。对所有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梳理,要及时组成工作组进行督导检查,确保达到预期投资效益。五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要求,让全局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在奋力谱写汉滨新时代追赶超越、龙头引领新篇章中接续奋斗,努力为群众谋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