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庙镇召开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后评估工作动员培训会

作者:刘勤 赵德妍 来源:关庙镇 发布时间:2021-10-11 11:44

为有序迎接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压紧压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关庙镇于2021年10月8日召开培训会议,解读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标准和程序,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全镇32个党(总)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驻镇单位负责人参会。

1633855324757025398.jpg

培训指出,本次后评估工作的主要内容包括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巩固成效四个方面。分管副镇长李敬忠对照评估标准,逐一解读评估关注的重点内容。一是责任落实,主要评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责任持续压紧压实情况。二是政策落实,主要评估过渡期“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政策落实情况。三是工作落实,重点关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易地搬迁后续扶持、脱贫人口就业产业帮扶、改善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工作落实情况。四是巩固成效,重点关注因责任、政策、工作落实不到位导致的规模性返贫。

1633855345479008807.jpg

培训要求,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和帮扶责任人要熟悉本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基本情况,深入农户访谈了解群众实际情况及时为民排忧解难,做到“一口清”。同时,各村(社区)要抓重点,补短板,坚持目标导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巩固、收入变化等,严格落实动态监测机制,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突出位置。

1633855363665085365.jpg

镇党委书记马小刚强调本次培训重在行动,要求各村(社区)迅速入户走访了解民情,切实开展好帮扶工作,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机制,围绕培训内容分类整理相关资料,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此次后评估工作。

16338553804430346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