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习作】秋姑娘有魔法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0-09 16:46

秋姑娘是有魔法的,是金黄色的魔法,是果子成熟的魔法 ……

秋姑娘把枫叶变成金黄色的,把十五的月亮变成金黄色的,把田野变成金黄色的。把绿茵茵的草坪染上金黄色,把绿色的柿子染上金黄色,把青绿色的梨子染上金黄色……这是秋姑娘金黄色的魔法。

秋姑娘不仅有金黄色的魔法,她还有果子成熟的魔法,她会给果子换身衣服,等着人们来采摘,她会给绿绿的柿子换上黄色的衣服。她会给绿色的葡萄换上紫色的衣服,她会给亲绿色的梨子换上黄色的衣服,她还会给青苹果换上鲜艳的红色衣服。不仅给苹果换上鲜艳的红色衣服,石榴也会被秋姑娘换上鲜艳的红色衣服,这就是秋姑娘的果子成熟魔法。

秋姑娘不仅有那两种魔法,她还有这其他季节做不到的——说话。会和大雁说:“等我走啦!记得往南飞,在南边会暖和些。”她还会告诉人们:“果子已经成熟可以采摘啦!”告诉蛇先生:“记得去洞里冬眠。”告诉小鸟女士:“快把巢弄得厚实些。”告诉鱼儿小姐:“要去深海取暖了。”这也是秋姑娘的魔法的一种。

秋姑娘的呼吸也是有魔法的。她在农民伯伯面前呼吸一口,顿时,农民伯伯就有了工作的动力,在大雁队伍面前呼吸一口,瞬间,大雁们就有了向南飞的激动心情,在黑夜面前呼吸一口,一眨眼月亮就出现在了黑夜之中。这就是秋姑娘独特的魔法。

秋姑娘是善良的,她用她的魔法来帮助秋天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让人们在秋天过得更快乐。秋天,是金黄色的秋天,是果子成熟的季节,秋天是动物们和人们繁忙的时候。因为秋姑娘有魔法,才会让秋天出现既快乐又繁忙的场景。人们和动物都爱秋天,爱秋姑娘的魔法。(中原九年制学校七年级一班 刘悦   指导老师  陈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