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汉滨区双龙小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0-09 16:44

秋季开学以来,汉滨区双龙镇双龙小学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普法教育促成长”主题活动,引导学生增强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活动伊始,学校副校长单东玉以“《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为题,为师生做了动员宣讲。六年级二班学生谢晓萱向同学们发出了“学习《民法典》,落实规范,从我做起”倡议。

在召开主题班会上,各班班主任围绕《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展开宣讲,用生动形象的生活小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同年龄阶段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如何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等知识,引导学生们从小自觉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的行为习惯,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

之后,学校组织中高年级的学生开展了征文比赛、主题演讲、举办专题手抄报等活动。还邀请汉滨区人民法院瀛湖法庭的法官走进校园,为学生上了“民法典伴成长”法制教育课,进一步普及民法典知识,教育和引导学生从小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全体师生充分了解了《民法典》,树立了学法、知法、守法的意识,培养学生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通讯员  单东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