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汉滨高中西校区名师团队走进流水中学开展送教帮扶活动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0-09 10:37

为助力乡村教育快速发展,切实落实2021年“三区人才支持计划”,9月29日,汉滨高中西校区教科室主任史胜高带领名师团队走进流水中学开展了送教帮扶活动。来自大竹园九年制学校、新坝九年制学校的语文、英语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举行了“青蓝工程”结对仪式,汉滨高中西校区胡镕、李丽老师分别与流水中学付彩霞、王大森老师结成了师徒帮扶对子,流水中学汪德平校长为两位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

接着,李丽与王大森、胡镕与付彩霞分别采取20分钟微课方式,进行了语文、英语两个学科的同课异构教学展示。在评课环节,汉滨高中西校区的两位名师针对徒弟展示的微课精准把脉,提出了改进提升的建议,并分学科做了有针对性的讲座。听课老师热烈讨论、大胆质疑,专家使用经典案例耐心解疑、答惑,形成了良好的交流氛围,打开了听课教师的新视野。

随后,来自汉滨高中西校区名师团队的杨玲玲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及管理经验为大家做了题为《双减政策下的有效课堂教学》的专题讲座。讲座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在教学中课堂效率低的原因,指出有效课堂的含义,建议大家通过“有效备课”“有效上课”和“有效反馈”来提高课堂有效性,让聆听讲座的教师受益匪浅。

在短短一天的送教活动中,听课老师感受到了名师娴熟的课堂驾驭能力、钻研教学的真知灼见和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在他们心里燃起了积极向名师学习、靠近的火苗。(通讯员  庞帅花)